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 2017-10-30 浏览次数: 703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10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举行“我学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全体党员和老师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讨教育教学改革,布置教学管理工作。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阮怀宁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支部书记阮怀宁教授的报告分“大会概况”、“报告关键词”和“专家解读”三个部分。首先,阮书记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概况,包括会议主题、议程、成果等。在“报告关键词”部分,阮书记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新征程”、“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开放新格局”、“健康中国战略”、“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等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20多个关键词。通过解析这些关键词,让全体党员和老师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在“专家解读”部分,阮书记主要介绍了来自教育、科技、文化战线上的三位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科技部副部长王志刚、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度解读,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科技、文化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务处周立新副处长、于伟副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其他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和学校近期教学管理工作,对教育教学改革及相关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会议最后,阮怀宁书记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老师,要结合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使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点击查看原图

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阮怀宁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