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联合举办2017年自行车骑行接力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904

 机关各单位:

         为密切联系学生,营造机关职工走进学生的良好氛围,促进师生交流融合,同时,为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倡导低碳出行,增强健康意识,激发运动热情,机关分工会和国防生团总支将联合举办自行车骑行接力赛。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师生一起运动,分享合作乐趣

二、活动宗旨

    师生互融,增进了解,促进交流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2日(星期五)15:00-17:00

       四、活动地点

        校本部体育场

五、活动项目

(一)慢骑接力赛

简介:每队参赛队员6名,其中国防生2名。每人慢骑40米,队员进行往返接力,以用时多少计算各队成绩。

      (二)绕障碍接力赛

简介:每队参赛队员6名,其中国防生2名。比赛分为三个障碍环节由不同队员进行接力骑行,以每个队员每个环节的得分和每队累计时长得分之和计算各队成绩。

      (三)骑车投球接力赛

简介:每队参赛队员6名,其中国防生2名。每人从起点开始一手骑车,一手拿网球,然后行驶到投球区域(1分、2分、或3分区)后将手中的球投入预定箱中,然后返回,队员依次进行骑车投球接力,以规定时间内投球累计得分多少计算各队成绩。

      六、组队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机关职工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参加,以部门为单位,按项目要求联合国防生组队参加;人数较少的部门可联合组队,人数较多的部门可组两队参加。    

      (二)各队须自备1辆比赛用的普通自行车。

      (三)各队需设联络员一名,便于组队和联络。

      (四)各队需先后完成三个比赛项目。活动过程中队员须听从裁判统一安排,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请机关各部门工会和国防生团总支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参加,并于5月8日(周一)16:3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确保本次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附件:

      1、机关自行车骑行接力赛报名表

      2、自行车骑行接力赛规则

 

                              机关分工会

                              2017年5月4日

 

附件1:

                机关自行车骑行接力赛报名表

组队部门名称:            

项目名称

姓名

联系方式

备注

慢骑接力赛

 

 

联络员

 

 

 

 

 

 

 

 

 

 

 

 

 

 

 

绕障碍接力赛

 

 

 

 

 

 

 

 

 

 

 

 

 

 

 

 

 

 

骑车投球接力赛

 

 

 

 

 

 

 

 

 

 

 

 

 

 

 

 

 

 

注:请于5月8日(周一)16:3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机关党委邮箱

 

 

 

 

附件2:

自行车骑行接力赛规则

    一、自行车慢骑接力赛规则

(一)当裁判发出比赛开始信号后,各队第一位参赛队员支撑脚立即离地,比赛以自行车前轮进入车道开始计时,在各自行车道内进行,当自行车后轮压在40米终点线时,第二位队员往返接力,直至本队最后一位参赛队员骑行结束。

每次交接都必须在指定区域,交接双方必须击掌为数,否则比赛成绩每次扣5秒。

     (二)比赛过程中,第一次、第二次脚落地将分别在骑行总时间内扣减5秒并且应迅速将脚离地继续骑行,第三次脚落地则淘汰出局。

    自行车只能前进,不能颠车,不能定车,不能往后骑。比赛中自行车完全静止不动,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成绩扣减10秒,第三次,取消该名队员比赛成绩。

     (三)比赛中,若有一次犯规则将被淘汰,不计比赛成绩。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均为犯规:①脚落地超过三次(含三次);②脚每次落地时间超过2秒;③车轮轧到车道线上;④当裁判发出比赛信号后 3 秒内,参赛运动员支撑脚未离地。

(四比赛以各队所用时间长短评定最终成绩,往返累计时间最长的队伍获胜。

(五)最终得分以用时多少计算各队成绩。累计时长得分:根据各队累计时间分别进行赋分,第一名得100分,第二名95分,第三名90分,以此类推。

     二、自行车绕障碍接力赛规则

     (一)比赛分为三个障碍环节由不同队员分别进行接力骑行。第一个环节:绕障碍物,甲成功绕过一组障碍物得2分(共5组)。

第二个环节:乙骑车压气球,每成功压破一组气球得2分(共5组)。

第三个环节:丙成功通过一道障碍物得10分。

     (二)赛道上均匀分布五组障碍物、五组气球和一道障碍物,当裁判发出比赛开始信号后,参赛选手骑车前行,绕过障碍物,当自行车后轮压在终点线时,第二位队员进行第二环节接力,队员依次进行三个环节往返接力,直至本队最后一位参赛队员骑行结束。

    每次交接都必须在指定区域,交接双方必须击掌为数,否则比赛成绩每次加上5秒。 

     (三)比赛中,撞倒1个障碍物,警告;撞倒2个障碍物,比赛成绩加上10秒;撞倒3个及以上障碍物,成绩加上60秒。

     (四)比赛以各队所用时间长短评定最终成绩,往返累计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

     (五)最终得分为每个队员每个环节的得分和每队比赛累计时长得分之和。

累计时长得分:根据各队累计时间分别进行赋分,第一名得70分,第二名得65分,第三名得60分,以此类推。

     三、骑车投球接力赛规则

(一)参赛队员从起点开始,一手骑车,一手拿网球,然后行驶到投球区域(1分、2分或3分区)后,将手中的球投入预定箱中,然后返回起点,第二名队员接着骑行投球,队员依次进行。若比赛时间有余,第一名队员还可立即从起点再次取球进行第二轮投球。

    每次交接都必须在指定区域,交接双方必须击掌为数,否则比赛成绩每次扣减3分。 

      (二)各队比赛时间为5分钟。              

      (三)参赛队员每次从起点到投球点运球时只能借助双手,不能将球放入衣袋,纸袋等物件中,否则每次扣减3分。

      (四)得分细则:根据不同距离划分出1分、2分、3分线,参赛队员可自行选择投球距离;但在投球的过程中,不允许停车,投球者也不能下车;每次取球都须在起始点,否则每次扣减1分。

      (五)若在投球过程中,若投入箱中的球又被弹出,则不能得分。

      (六)最终得分以投球累计得分计算各队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