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生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2-14 浏览次数: 35

各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精神,进一步拓宽师生评议机关作风的渠道,广泛征求师生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深化管理改革,提高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努力以规范化、民主化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建设水利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12年度“师生评议机关作风”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评议原则

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转变作风、规范管理、提高效能”为目标,通过组织师生对校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的评议,促使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意识,扎实推进“学习研究型、创新高效型、团结协作型、廉洁服务型”机关建设。

评议原则:坚持以师生满意为标准,把接受群众监督、师生评价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动力;坚持将师生评议与推进党务公开、校务公开相结合,促进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公正合理,公开透明,不断提升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水平。

二、评议组织

学校成立机关作风评议组,负责组织协调评议工作。评议组由学校分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机关党委负责机关作风建设评议的具体工作。

三、被评议部门(单位)

1、党委办公室、统战部

2、组织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

3、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4、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新闻中心

5、机关党委

6、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7、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8、教务处

9、科技处、社科处

10、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11、人事处

12、财务处

13、审计处

14、学生工作处(部)、人武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15、保卫处(部)

16、国际合作处

17、基建处

18、后勤管理处

19、资产管理处、信息中心

20、校工会

21、离退休工作处

四、参评人员组成

全校参评人员总数为2000人左右。参评人员主要由各学院(单位)下列人员构成:

1、教职工参评人员:(占单位教职工人数60%左右)

(1)高级职称人员

2校党代会代表

(3)校“两代会”代表

4)民主党派(校级委员会或支部委员)

(5)部分教职工代表

2、学生参评人员:(占学院学生人数5%左右)

(1)院级以上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

(2)班委以上学生干部

(3)部分学生代表

五、评议时间

2012年9月26日——10月10日

六、评议内容

1、对校级机关整体及被评议各部门作风建设提出具体意见或建议;

2、对校机关各部门近年来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评议。

七、评议要素

包括制度建设、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劳动纪律、办事效率、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方面。

八、评议程序

各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按照参加评议人员组成的要求,采取无记名方式,搞好评议活动。机关作风建设评议组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对具体意见建议进行疏理汇总,结果报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九、评议方式

通过办公自动化机关党委网页点击机关作风在线评议”进行评议:评议第一部分内容,即对校机关整体及被评议部门作风建设的意见或建议,在机关作风在线评议设置的空白区域进行填写网上提交;评议第二部分内容,根据评议要素进行具体评价并网上投票。

十、评议结果的运用

1、汇总师生评议中的具体意见建议,由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分别向被评议部门反馈。对评议中师生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出分析,督促其认真进行整改。

2、根据师生对校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满意度的总体评价,以适当的方式向被评议部门反馈。

            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

                                     2012年9月26日

 

 
※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负责人:蔡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