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严恺典范,继承前辈精神
发布时间: 2012-09-06 浏览次数: 28

2012年9月5日发展规划处、高教所集体学习了华水老院长严恺院士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的相关资料。大家在观看了严恺电视片,学习了各界人士对他的回忆与评价后,一起交流了学习体会,深受教益。

发展规划处是新成立的部门,年轻人为主,大多数人对严老只知其名。通过这次纪念活动,一方面感受到严老强大的社会影响力,从各方的描述中对他有了许多具体生动的认识;另一方面更从严老的身上看到学校传统精神真实体现。

在交流感想时,大家都叹服他一生奔波在江河湖海治理的路途上,他的学术成就不只在书斋、教室里,更是镌刻在祖国大地上,深切感受到他始终把个人抱负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博大胸怀和勇于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科学家的精神风貌。

他留给学校的十六字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从他的生平事迹中可以处处看到他的身体力行。

以严老为代表的老一代华水人用他们的才智和实践创造了华水的辉煌,我们后辈应当珍视学校建设历史中那些人那些事,挖掘其中蕴藏的良好的价值传统、行事风格和人文情怀,编成史印成书,放入图书馆、放上校园网,让人们学习了解,使之成为河海人心底最珍重的财富,成为河海精神的根基。唯如此,我们发展的定位才有坚实的基础,我们续写新的篇章才不会散落。

 

                                              发展规划处、高教所供稿


 
※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负责人:蔡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