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 2012-06-21 浏览次数: 22

后勤管理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提出基层组织建设年和文化建设年的活动,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并结合后勤处工作,大力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号召处内全体党员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通过学习,促进个人能力的提升,实现组织的创新,提升后勤处服务品质。

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对后勤服务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优质的服务需要知识和技术的创新。不断学习是后勤基层党组织适应学校发展,满足师生不断提高的服务需求的有效途径。

一直以来,后勤处领导非常重视学习,深刻认识到学习是提高后勤服务品质,提升后勤管理文化的一种有效途径。后勤处把基层组织学习落到实处,在处里设立了阅览室,订阅了一批报刊和杂志供大家浏览,如《参考消息》、《南京日报》、《共产党员》、《教育》、《特别关注》、《花卉》和《南京工程造价管理》等,既有时事新闻报刊,又有专业杂志,在提高个人素养的同时,还丰富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另外,处里还定期为每位同志精选了《后知后觉》、《从清华园到未名湖》、《执行力》、《朱基讲话实录》和《做最好的共产党员》等学习读本,鼓励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通过读书,自觉修身增智,形成一种人人读书、人人进步的学习氛围。

后勤处不仅重视书本知识的学习,还鼓励大家走出校园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吸取先进的后勤管理理念和方法。同时,通过优秀党员示范工作,绿化、维修等熟练的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等形式,提高了员工的实际操作技能。后勤处还每月集中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活动,在研讨活动中对当前社会热点、读过的书籍以及在后勤服务中遇到的问题谈心得、讲体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撰写发表相关论文近10篇。

通过强化学习活动,后勤管理处坚持把学习与工作充分融合,互相促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水平,为校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如节能技术改进、校园垂直绿化等项目实施,不仅为学校节约大量经费还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江苏省、南京市绿化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学习已逐渐成为后勤处每位成员的一种习惯,一支高效和谐的后勤管理团队也正在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下逐步形成了。

                                                                                                                                 后勤处供稿


 
※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负责人:蔡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