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 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2-05-25 浏览次数: 27

近日,河海大学与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在学校举办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为无偿献血奉献了自己微薄之力。   

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活动,认为这是一次爱心教育机会,同时也能激发师生无私奉献精神。学校在办公自动化网上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师生积极参与献血。校领导召开无偿献血专题会,要求各学院、部门积极配合,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和后期保障工作。后勤处积极响应,认真组织献血工作,制定无偿献血方案,统计献血人员名单,落实献血场地,布置献血现场、提供献血车电源等后勤保障工作,并与学校红十字会一起举办献血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一种“我献血、我光荣”的氛围。

献血现场,广大师生积极奉献爱心,报名参加献血者非常踊跃,经过体检、抽血化验合格有992名志愿者参与了献血,今年献血人数达到历史之最,献血人数是去年3倍。无偿献血者用自己的鲜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同时感受到了自身价值所在,也践行了当代人的社会责任

为期三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南京市红十字会充分肯定,展示了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后勤处供稿


 
※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负责人:蔡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