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机关党委201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0-01-07 浏览次数: 57

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努力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为完成学校2010年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一、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1、分层次抓好机关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机关党委中心组和机关党员职工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做到少而精又管用,着力提高学习效果;配合党校做好机关干部培训,促进能力提高,引导机关干部认真钻研业务知识,拓展专业技能,组织1-2次专题讲座和学习工作交流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明确主题,开展好党内学习教育活动。

    2、重视做好机关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定期收集、分析机关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做好信息收集与思想动态报告工作;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协助职能部门解决有关工作中有关人员的思想问题,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把解决思想问题同关心群众生活结合起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机关党委及所属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积极探索、逐步完善机关党委工作的运行机制,健全和执行机关党委议事规则、党内情况通报、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等制度。做好党的十二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推进效能建设。活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

    4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坚持分类指导,抓好党支部书记培训,与党校联合举办党支部书记学习班一期,开展党支部工作交流。做好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做好机关教工的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好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不断提高发展党员的质量,不断为机关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师生满意”的服务型机关。

    5、推进“师生满意部门”的创建工作。在学校机关作风建设领导部署、组织、协调、指导下。机关党委作为机关作风建设办事机构,认真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

    6、构建加强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组织开展好“在线评议”“千名师生评议”等有效形式,畅通机关部门联系基层、接受监督的渠道;在不断完善机关作风监督评议制度的同时,着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评议考核、意见收集、信息反馈、整改督查、表彰先进等制度规范的落实,努力提高基层师生对机关作风的满意度。

    7、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其各项规定,坚持用制度规范机关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四、加强机关的统战群团工作,凝聚机关合力,激发机关活力。

   8、做好机关范围内的统战工作。认真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建立健全党委委员联系民主党派成员制度,定期听取机关范围内民主党派成员的意见,加强信息沟通与意见交流,支持和引导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凝聚党内党外合力。

   9、支持机关分工会、共青团的工作。指导机关分工会从实际出发,开展分工会工作研讨活动。积极开展乒乓球、篮球、教工运动会等生动活泼、形式多样、有益干部身心的文体活动;积极支持机关团支部根据团员青年的特点,开展有益的活动。加强处室间的交流,增进同事间的感情,提高工作热情,活跃部门工作氛围,把构建和谐机关落到实处。

10、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科级选拔、考核工作,做好政审、信息核对、年终考核、职务和职称晋升、各类评优表彰、退休手续办理、安全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

 

 


 
※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负责人:蔡丽萍